现教设施简介

发布者:数字校园建设中心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558

    数字校园建设中心教育技术科,承担全校公共机房、语音教室、多媒体教室的日常管理和运维工作,所属教育教学设施及场所主要有计算机综合实训基地、语言实训基地、公共多媒体教学中心。

计算机综合实训基地

计算机综合实训基地成立于2002年,2010年被学校列为校级重点建设实训基地。

计算机综合实训基地现有使用面积1440平方米,设有计算机基础实训室、计算机应用实训室、计算机软件实训室、网络管理实训室、机电综合实训室、经济管理综合实训室等11个实训室共874台套计算机,拥有联想、HP、IBM等品牌的微型计算机和服务器,仪器设备总价值达400万元左右。

计算机综合实训基地主要承担计算机类、经济类、机电类、医学类等专业的计算机类课程实训教学,以及全校各专业计算机基础类课程的实训教学,承担计算机类专业学生的课程设计、毕业设计,以及教师的科研开发任务,还承担省级计算机等级考试、财会电算化考试等多种职业技能鉴定培训及上机考试任务,每学年约完成50万人机时实训教学和社会服务。

语言实训基地

语言实训基地成立于2002年,现有使用面积360平方米,设有语言实训室1、语言实训室2、语言实训室3、语言实训室4等4个实训室,共200套语音设备,仪器设备总价值达78万元左右。

语言实训基地主要承担应用英语专业的实训教学和全校各专业外语类课程的实训教学,另还承担应用英语专业学生的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教学任务,每学年约完成5万人机时实训教学任务。

公共多媒体教学中心

多媒体教学中心目前有41间公共多媒体教室,1间智能交互教室,承担全校公共多媒体课程教学任务,每学年约完成3.6万课时教学任务。